•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新闻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11-07 16:13:01 点击量:次 分享到

▲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现场

1030日下午,我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肖健主持。

金胜威表示,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是评价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高质高效地推进本次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专人专班,主动做好工作安排,认真对照专项核验指标体系,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整体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研读文件和核验工作方案,确保核验数据准确、内容翔实,同时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凝练特色,核验材料要充分体现学位授权点的办学成效。三是要强化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和学位授权点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多个学院共建的学位授权点,要以牵头学院为主完善共享机制,全面做好资源整合,确保专项核验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肖健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背景、核验内容、核验方式等方面进行说明,并从组织形式、工作流程、数据填报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位授权点总体建设情况、专项核验工作推进情况等,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充分挖掘学位授权点建设亮点、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2023年我校共有10个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参加专项核验工作。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检验新增学位授权点是否达到人才培养各方面指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各学位授权点加强建设,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