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学校新增2个ESI前1%学科--ESI前1%学科总数和综合排名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19-03-15 16:59:3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20193月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显示,我校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和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s)两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止目前,我校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数从20179月省重点高校启动建设前的3个增加到5个,学校ESI综合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74位,位列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高校第八位,位列浙江省省属高校第一位,全球排名升至第1237位,创历史新高。


首次进入ESI1%的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在本次全球785个上榜机构中排第772位,材料科学在本次全球878个上榜机构中排第867位。学校前期入围的ESI1%学科排名均有显著提升,临床医学在入围的4287个机构中排第860位,较上期上升4位;药理学与毒理学在入围的876个机构中排第447位,较上期上升20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在入围的1035个机构排第875位,较上期上升14位。

6EDE3

在本期论文统计中,学校所有学科总论文数为10539篇,总被引次数达 93921次,平均被引数8.91/篇。学校共有4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我校的高被引论文共有27篇,眼视光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发表高被引论文16篇,在学校各院所中位列第一。所有高被引论文中被引次数最高的为戴黎明教授团队在化学领域ACS NANO杂志(IF=13.942)发表的学术论文,引用次数高达2327次。此外,瞿佳教授、谭毅教授、余震教授等学者团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单篇引用次数超百次。


601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