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温医大临床医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2‰行列

发表时间:2019-06-20 16:51:5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据最新ESI数据(20195月)更新显示,我校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2‰行列,达到前1.99‰,提前实现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温州医科大学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2017—2021)中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2‰的目标。学校ESI综合排名在全球5864个上榜机构排第1183位,再创历史新高,在中国内地高校中继续保持在第74位,在浙江省省属高校中连续一年(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均位列第一。


此次学校5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较上期均有显著提升,其中临床医学在入围的4161个机构中排第828位,较上期上升32位;药理学与毒理学继续保持快速提升态势,在入围的853个机构中排第381位,较上期上升66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在入围的1010个机构中排第807位,较上期上升68位;上期新增的2ESI1%学科排名保持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位列全球第751位,较上期上升21位,材料科学位列全球第808位,较上期上升59位。

本次公布的数据中我校共有5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较上一期增加6篇,其中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分别为药学院李校堃教授团队在《Nature》(自然杂志)发表的《α-Klotho is a non-enzymatic molecular scaffold for FGF23 hormone signalling》和附属第一医院妇科颜笑健教授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参与发表的《Minimally Invasive versus Abdominal Radical Hysterectomy for Cervical Cancer》。此外,我校高等研究院院长杨剑教授及其团队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的2篇生物学与遗传学学科领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