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新闻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要闻 正文

双向奔赴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基地2023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30 10:50:5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保证基地建设质量,32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培养基地2023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党委副书记汪军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红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基地领导、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军洪主持。



吕一军对各研究生培养基地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创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层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发挥协同作用,全力配合支持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他对联盟各成员单位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成员间的协同联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模式改革。二是要大力培育工作特色亮点。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高培养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要聚力推动发展合作共赢。希望各家单位以“团结共进、携手共赢”为理念,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军洪表示,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性,整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医药卫生高层次人才。学校和基地要一起加强工作谋划,不断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持续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实现学校与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共同发展。



我校附属第五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附属台州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附属衢州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附属东阳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附属诸暨医院(诸暨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8家研究生培养基地围绕研究生工作的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举措等方面依次作出汇报。




 此次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根据现场投票结果,附属第五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附属台州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附属衢州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附属东阳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4家基地获“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度优秀研究生培养基地”称号。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基地代表围绕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