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新闻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科资讯 正文

我校进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中国内地高校前百强

发表时间:2021-04-29 09:40:0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4月26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The 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CWUR)发布2021-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我校进入中国内地大学排名前百强,位列第96位,浙江省属高校位列第2,省部委共建医科大学位列第5位,全球世界排名位列785位。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发布的排名主要依据4个大项,7个小项对高校进行考察,分别为:

1、教育质量,办学规模和获奖情况(占比25%); 

2、校友就业(25%); 

3、师资素质,获得重大国际学术奖项的学者人数(10%); 

4、研究成果(40%),包括: 

i)研究论文总数(10%),ii)顶级期刊的论文数(10%),iii)高影响力期刊的论文数(10%), 以及iv)高被引论文数(10%)。

相对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排名与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从2012年开始编制全球大学排名是全球唯一不依赖于问卷调查和学校提交的数据进行评判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